這幾年進攻各大母嬰團購的磁力積木,到底對孩子的發展有甚麼好處呢?

【磁力積木的好處】

    練習手眼協調
孩子在進行積木建構的過程中,不論是將積木疊高成塔、或是兩側延伸搭一座橋,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都是在練習靈活運用雙手,提升手眼協調和手部的穩定度。

    激發創造力
磁力積木與一般傳統積木不同,磁力積木建構的平衡並不完全取決於重力,運用磁力相吸的特性。不論是2D的平面造型或是3D的立體建構,都可以透過磁力積木創造出來。
除此之外,在組裝的過程中,不需要過於費力或過多的卡合技巧,不只能減少孩子在建構時的挫折感,也可以讓孩子盡情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建構出任何他們想要的造型,相當適合剛入門的幼齡孩童。

    建立認知概念
大多數磁力積木具有不同的色彩和形狀,可以幫助孩子練習對顏色、幾何形狀的認識。而有些磁力積木具有正負極,在建構造型的同時,也可以讓孩子認識「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磁力概念。

    培養問題解決能力
建構積木不只是練習孩子的空間感,在建構積木的過程中,從孩子決定主題、建構這個造型需要用到哪些積木、相斥的積木無法連接該如何解決、需不需要請求他人的協助等,當孩子遇到這些情況時,如何應對和處理,都是在培養孩子的問題解決和思考能力。


 

如何選擇磁力積木呢?
市面上的磁力片價格帶差非常多,該怎麼挑選安全的磁力積木呢?
整理下來有兩點最重要:「磁石內嵌的緊密度」、「適合孩子的尺寸」、「open-ended創意不受限


最幼齡的磁力積木─18M guidecraft觸覺磁力積木


磁力積木主要是設計給6歲以下的兒童,因此「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元素。
   磁石內嵌的緊密度
是否會鬆脫脫落,讓孩子誤食吞下造成危險。最好的積木是磁石全內嵌的積木,家長不用擔心磁石的黏合膠因為溫度的改變、孩子不慎摔到而有所鬆脫,造成後續的危險


   磁力積木的尺寸
確認您買的磁力積木是適合孩子手的大小,這樣他們才可以輕鬆拿取、快樂地玩耍。

   open-ended」創意不受限
市面上絕大部分的磁力積木都是方形的、三角形的原件,可是現實生活動的物品很多都有圓弧狀 / 有角度的。如何選擇磁力片讓孩子的創意不受限就很重要囉!


guidecraft磁力弧形積木

教育性雖然爸媽需要更多時間陪伴,但對孩子的好處絕對是比丟ipad多上好幾倍。而磁力積木對於孩子的肢體發展、智能成長、甚至在社交創意的部分都有很大的助益唷!

 

了解更多→guidecraft磁力積木系列

arrow
arrow

    w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