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開始進入幼兒園之前,許多家長開始擔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能不能自己拿湯匙、筷子吃飯?能不能開關水壺?端碗盤的時候會不會把飯菜灑得滿地都是?其實孩子的這些生活自理能力都和手部動作有關係,那又要如何增加孩子手部的穩定度呢?

堆疊積木確實是一個練習手部穩定度的好方法。但一般的積木是不是造型太過於單調,孩子一下就失去了興趣?馬上想要轉身玩其他的玩具呢?


【故事造型‧引起動機】

Weplay甜心派對把積木變成餅乾人造型,整組裡包含了草莓紅、蘋果綠、起士黃、牛奶白四種不同顏色的餅乾人共16個,以及一個香蕉船,可愛又有情境故事的造型更能引起孩子的動機,幫助孩子從遊戲中學習。

 


【齒輪狀設計‧好堆疊】

大多數的積木都是平面光滑的,所以孩子一不小心碰撞好不容易堆疊的積木可能因此倒塌,但甜心派對的餅乾人外型邊緣有齒輪狀的設計,輔助堆疊,不只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之外,也可以增加孩子的觸覺經驗。

 


【360度無限堆疊‧創意無限】

一般市面上的積木可能只有辦法向上延伸堆疊,或是只有卡合的積木才可以往兩側延伸,但餅乾人的設計可以互相手拉著手,不論是平面拼組或是立體造型,往垂直堆疊,水平延伸,甚至圍成一個正方形都可以,幫助孩子創意思考,發揮想像力。

仔細一看,咦?餅乾人的頭部怎麼有一個凹槽?原來餅乾人的設計是可以打開的,打開之後可以在餅乾盒的內部裝不同的小物品〈例如紅豆、綠豆、米等等〉,蓋起來,搖一搖,聽一聽有甚麼不一樣的聲音,積木又可以變成樂器,聽音筒,提供孩子聽覺辨識的機會。

 

在孩子卡合餅乾人過程的同時,也練習手部精細動作,手指頭的力氣,而裝了不同物品的餅乾人瞬間成了不同重量的積木,增加大小孩在積木堆疊的挑戰。
 

如果只有不同重量的餅乾人堆疊還不夠,別忘了Weplay甜心派對還有一個香蕉船,香蕉船可以正反擺放:反面可讓餅乾人在有限的空間內向上堆疊,而正面的香蕉船就像翹翹板一樣會左右搖晃,不只小孩,大人也可以一起來挑戰!

 

 

 

介紹玩有趣的餅乾人囉!還有更多延伸玩法唷,讓我們下次繼續介紹。

arrow
arrow

    w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