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積木02.jpg

12年國教實施後,重視跨領域的學習,因此STEAM教學方式在台灣開始受到重視,而什麼是STEAM呢?

STEAM五個的英文字母分別代表著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教學上提供跨領域的學習、重視動手做的能力,並強調學習在生活上的應用及解決問題能力。而這些概念與藝術積木又有什麼關聯呢?

藝術積木本身的設計,便包含了STEAM的精神,從圖樣大小或設計的變化,每一款都有不同的遊戲概念與功能,能夠幫助孩子練習視覺藝術、創造、建構、精細動作及邏輯思考的能力,符合現代多元發展社會下須培養的新技能。以下簡單介紹五款不同的藝術積木:

௰彩虹積木௰

適合年齡 :  1.5歲以上

學習重點  :  顏色認知、視覺空間

彩虹積木是由彩色的透明片組成,顏色的設計靈感來自彩虹,紅黃藍三原色經過光線折射交錯融合產生七彩變化。

透過積木的相互堆疊或照光遊戲,能在彩虹積木上觀察到顏色轉變的過程。

彩虹積木.jpg

 

 

௰線索積木௰

適合年齡  :  2.5歲以上

學習重點  線條變化、2Dà3D

線索積木的每個面,都是用圓形裡的不同結構去做設計,包含實心的1/4圓、空心的1/4線條、1/2圓和曲線等。

幼兒可以透過拼湊過程,了解形狀組合、分解的數學概念,拼湊出不同的平面或立體創意圖形。

線索積木.jpg

 

௰海洋積木௰

適合年齡 : 3歲以上

學習重點 圖形組合、空間概念

海洋積木的顏色以深、淺藍與白色三色交錯設計,代表海洋在不同光線折射下呈現出的漸層視覺感受

積木上有許多對角線與面的元素,可以組合運用做出各種不同創意造型,甚至可以排列出情境,讓孩子自己創造故事 。

海洋積木1.jpg

透過對角線跟面的組合運用,可以從簡單的數字排列,慢慢言琛到對稱圖形的練習、序列組合的交錯,還能創造出更多的創意圖形。

海洋積木2.jpg

௰藏寶積木௰

適合年齡 : 3歲以上

學習重點 視覺變換、數學能力

設計概念來自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每個積木上都有一個色片,可以讓孩子做不同視覺空間的觀看練習。

另外,藏寶積木的雙面色卡設計,可以透過仿作、觀察,逐步建立序列、邏輯思考等數學能力。 

藏寶積木01.jpg

猜一猜,空格處應該放入哪一個積木呢?

藏寶積木.jpg

 

௰夢幻森林積木௰

適合年齡 : 3歲以上

學習重點 圖形辨識、探索變化

薰衣草紫加上草地的綠­­,把自然元素帶進教具中的夢幻森林積木,是五款藝術積木中最夢幻又最具挑戰的一款。

你的觀察能力強嗎?我們直接試試看吧!

夢幻森林02.jpg

夢幻森林01.jpg

整個藝術積木系列共五款,每一款都能帶給孩子全然不同的體驗,內附完整圖卡,搭配圖卡進行活動,能由簡單的鋪排遊戲到挑戰3D的難度變化,可提升孩子的數學邏輯概念及藝術美感~~~更多有趣的積木系列,都在Weplay~~~

哪裡買

藝術積木系列 http://bit.ly/ArtBlock-M

 

arrow
arrow

    w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