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Craft頂尖建構積木-飛機船款

上一篇小編介紹了Guide Craft頂尖建構積木的魅力,這篇則是要來探討到底要不要『FOLLOW 說明書』這件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從孩子的角度出發:
會有爸媽可能會提出『按照說明書會不會扼殺創造力?』的疑問,小編諮詢幼教專家們,其實對於正在學習空間的孩子來說來說,有說明書其實也是訓練孩子閱讀指令的一個基礎訓練,對於後續閱讀任何學習題目並做反應,並且會慢慢增加本身空間邏輯的概念,累積到一定的能力時,便能靠自身功夫來創新或挑戰更複雜的作品。

專家們的分享:(小編整個秒懂)
不知道各位家長小時候有沒有一個記憶,小時候的數學題目每個字都看得懂,算式也都背得滾瓜爛熟,但是拼湊起來答案區就是空白。其實跟孩子閱讀指令的能力有很大的關係。按照說明書創作,其實某種程度也是在訓練孩子未來的解題能力。

從家長的角度出發:
很多時候爸媽開始引導孩子一起挑戰建構圖形時,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能力引導小孩(跟小編一樣空間概念不佳),如果家長能事先使用APP了解作品的組法,便能不著痕跡的邊玩邊指導,其實是培養孩子對於此玩具的興趣,更是能啟發孩子的創造能力。

GuideCraft頂尖建構積木出了一款專屬APP – IO BLOCKS APP ,只要下載這款APP並開啟,選擇欲了解的官方作品圖,對準3D透視卡(每款包裝盒內均有附一張,如果遺失可從APP下載印出使用),就能出現該作品的3D圖,按下播放鍵就會把作品一步一步拆解,可以隨時暫停或倒退,讓操作者輕易了解該作品的組合方式。

#IO BLOCKS APP

以下是小編用GuideCraft頂尖建構積木-飛行船款挑戰看圖片並建構完全一樣的帆船造型跟直升機造型,飛機船款總共59件積木,除了包含上篇提到的基本12種獨特造型積木,還另外增加可以組成船或飛機的組件,更能建構出接近實體的飛機、直升機、帆船等。

當初小編看圖片覺得應該不難,結果默默花了一個小時以上還失敗 Orz,最後只好使出大絕招,邊看IO BLOCKS APP邊組裝,終於順利完成以下兩個作品。

#帆船款

 

#直升機款

 

#IO BLOCKS APP拆解實況

 

總結,這款由GuideCraftt出品的頂尖建構積木系列,只要把APP軟體當作輔助工具,除了能培養立體空間位置配對邏輯概念,更能藉由組裝卡合訓練手部精細動作的技巧,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從玩樂建構中獲得滿滿收穫的超棒益智積木。

 

arrow
arrow

    w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