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紋01.gif

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需要玩具的陪伴,但如何挑選好玩有趣、富有內涵、又不會「過季」的好玩具呢?

軟質木紋積木組

1. 安全、輕巧的軟質積木。 
2. 高處掉落時不會有噪音,不影響鄰居。

3. 安全且軟質的設計,玩樂時不會有受傷的疑慮,避免丟擲東西時所造成的困擾。
4. 實心木紋花色,非表面轉印,不會掉色。
5. 實心多元幾何形狀積木,小型堆疊或大型建構樂趣無窮。
6. 建構堆疊過程中,增進孩子彎身、站起各項動作發展能力。

玩法介紹

一般家中一定擁有一套積木遊戲組,無論你家的積木遊戲是不是我們的商品,都可以用相同的概念去套用,可以讓家中的玩具發揮更大的價值,一起來看看吧~

│觸覺感官│探索 

0-2歲的小朋友是用感官去覺知世界,木紋積木的不同外型(圓形、方形、三角形),能在寶寶看、摸、捏、玩、堆疊過程中,感覺方形的直角、圓形的平滑、其他形狀的凹曲,刺激「視覺、觸覺」的發展,另外寶寶喜歡拿取、投擲的反覆動作,對大小肌肉的發展也有助益。

木紋02.jpg

6M開始寶寶喜歡用嘴巴"認識認識"玩具,爸爸媽媽不用擔心,我們木紋積木是外表剛強內心柔軟的性格,不怕撞不怕吃,不會受傷的,而且木紋積木通過日本食品及安全測試,雖然不好吃,但是完全沒有危險唷!總而言之,除了能夠滿足孩子喜愛丟擲的需求,不怕吵、不怕受傷,就連當沙堆把孩子埋在裡面都很安全(小編絕對沒有虐兒~積木有縫隙是可以呼吸的喔!)孩子在積木堆中都能輕如飛燕輕鬆脫逃而出,就像桃太郎從石縫蹦出來一樣XD!!!

木紋03.jpg

 

│視覺形狀│的認識、組合、分解 

2-5歲的小朋友已經能夠認識簡單符號了,此時可以在遊戲中加入「命名」的互動,認識積木不同形狀。此外,簡單的邏輯思考(三角形+三角形­=正方形)、形狀分類(大小、長短、粗細)等,都是木紋積木的多元遊戲方式之一。

木紋04.jpg

木紋05.jpg

 

│空間│疊疊樂遊戲 

「堆高高」是在積木類遊具中最常見的遊戲方式,透過小小的設計,可以讓簡單的遊戲變得豐富有趣。而堆疊過程中,因為疊高積木會不穩,因此需要手部肌肉的「穩定度」將積木輕輕的、穩穩地疊上,在遊戲中也間接達到大小肌肉的訓練。

::骰子介紹::

骰子(點我下載)共有兩顆-12面,每一面都相對應著木紋積木的某一個圖形,因此當骰子骰到該圖形時,孩子必須學會「辨認形狀」,才能找出相對應的積木。眼尖的您可能發現,有一面並沒有圖形,而是的weplay的logo,那代表什麼意似呢?因為68件的木紋積木的形狀只有10種,因此多餘的兩面設計為「自由選擇」,即骰到時可以自由選取自己想要的圖形,這是設計上團隊小小的巧思,也能增加遊戲的變化性。

木紋06.jpg

::遊戲方式::

  玩法一(單人)

1.準備一個骰子(家中有現成的玩具骰子也可以),分別在骰子的六面貼上積木圖形

2.投擲骰子,骰到該圖形,就找出相對應的木紋積木往上堆疊。

3.最後,看看能夠堆多高。

木紋07.jpg

❤ 玩法二 (雙人)

1.準備兩個骰子

2.猜拳決定誰先投擲骰子

3.骰到該圖形的人,需找出相對應的木紋積木往上堆疊。

   (可兩人堆疊同一個積木高塔,或各自堆疊各自的積木高塔)

4.最後,看誰先讓積木倒下就輸了。

木紋08.jpg

 

│獨家│好玩的延伸圖卡

登登登~楞!我們「尚水又大心」的教師團隊為大家設計了超好玩、超有趣、還能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的遊戲–木紋積木延伸圖卡(共23款點我下載)

木紋09.jpg

可以從1顆星開始慢慢往5顆星★★★★★挑戰,有各式人物、動物、房塔等,依照小朋友的喜好挑選。3顆星以下的圖案是,將已知的圖形找出對應的木紋積木排出圖案,拚湊過程中,為了找出符合的形狀,孩子在摸索思考是正面?還是反過來?轉一轉方向?試試看其他方法?

操作時,可以先引導式問:「眼前所看到的圖形跟哪個木紋積木最相似?」當孩子挑選錯誤時,千萬不要急著導正,讓孩子拿著積木在圖卡上試試看放得上去嗎?為什麼可以或不可以呢?因為圖卡本身具有自我矯正的功能,所以當放置錯誤時,孩子能看見自己的積木與邊框圖形並不相符,就會另尋其他方式再度嘗試,這也是我們所以希望看到的,在玩教具的過程中自我修正進而獲得學習及成就感。

木紋10.jpg

5歲以上的孩子,已經具備簡單邏輯思考能力,此時可以進行更進階的圖像推理,因此在4-5顆星的設計上,我們把中間的形狀提示線去除,孩子在操作時須思考「怎樣可行」,最大的?最小的?有沒有尖角?進階版最好玩的地方是,他並沒有「標準答案」,一個大長方可以用兩個小長方組成、或是兩的小正方,小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想像力,發想出多種排列組合,展現創造力。

木紋11.jpg

更大一點的孩子,擁有已經擁有更成熟的空間概念及抽象思考能力,此時可以自己發揮創意,組合出各式立體圖形,像是名勝古蹟、各式動植物、卡通造型等,玩出屬於自己的特別玩法。

木紋12.jpg

(照片商品由左到右依序為:神奇拼板、甜心派對、木紋積木、魔力彩豆)

 

哪裡買

軟質木紋積木àhttp://bit.ly/softwood-M

神奇拼板àhttp://bit.ly/KC2009-M

甜心派對àhttp://bit.ly/2vFnn95

魔力彩豆àhttp://bit.ly/Beanstalk-M

 

arrow
arrow

    w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