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盤玩具是大小朋友的最愛,尤其是將吸盤吸附在光滑表上,拔起來時「啵」的聲音,有非常療瘉的感覺,除了可以建構不同的造型,還能盡情發揮孩子的想像力。
今天要介紹「啵啵家族」的14種創意玩法,教您在家就能輕鬆有趣陪孩子玩,並增進孩子各方面的發展,玩不膩外,CP值更高!

1.拔蘿蔔-基礎版

適合年齡:1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桌面上或其他光滑的表面上,限時內請孩子用最快的速度將全部的吸盤拔起。
遊戲價值:提升孩子的手眼協調與反應力。

P4650222-1.jpg

2.拔蘿蔔-進階版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桌面上或其他光滑的表面上,限時內請孩子拔掉指定的顏色。
遊戲價值:這遊戲適合正在學習顏色認知的孩子,除了提升孩子的手眼協調與反應力,更考驗孩子的色彩辨識能力。

P4650223.jpg

3.拔蘿蔔-終極版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方法:請孩子依照指定的順序拔起啵啵家族。例如,依「紅→藍→綠→紅→藍→綠」的序列規則,拔完所有的啵啵家族。
遊戲價值:考驗孩子的規則理解與記憶能力。

P4650224.jpg

4.馬路建築師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方法:請孩子將啵啵家族黏在桌上或地板上做成道路及路上的障礙物,並想辦法讓車子、卡車、火車等玩具通過。
遊戲價值:挑戰孩子的問題解決能力,整合孩子的視覺與動作計畫技巧,並連結孩子的生經驗,提升建構能力。

P4650226.jpg

5.迷宮遊戲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方法:在白板上黏上啵啵家族,請孩子用白板筆畫線繞過每個障礙物。
遊戲價值:練習孩子手部精細動作與運筆技巧。

P4650227.jpg

6.字母遊戲

適合年齡:4歲以上
遊戲方法:在白板上黏啵家族當作英文字母或數字的連接點,請孩子用白板筆點對點的連線,形成完整英文字母或數字。
遊戲價值:學習辨識英文字母或數字,練習正確的筆畫順序。

P4650228.jpg

7.套圈圈

適合年齡:1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桌面上或其他光滑的表面上,請孩子將橡皮筋套進啵啵家族中。
遊戲價值:增進孩子手眼協調能力。

P4650229.jpg

8.麵團好好玩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遊戲方法:用麵糰將啵啵家族包起來後,請孩子將麵團撥開拿出啵啵家族,或是用啵啵家族當作印章,與麵糰結合玩蓋印章遊戲。
遊戲價值:提升孩子手部精細動作並增加孩子觸覺經驗。

9.猜猜我是誰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方法:用手電筒將啵啵家族的影子投射在牆壁上,請孩子找找看是哪個形狀的影子。
遊戲價值:練習孩子的形狀辨識能力。

10.邏輯推理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方法:運用啵啵家族各種不同的形狀或顏色排出有規則的序列,請孩子依照規則將缺少的部分補上。
遊戲價值:考驗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

P4650230.jpg

11.小孩也需要核心運動

適合年齡:4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地板上,請孩子趴在大球上,一手撐著地板,一手拔掉地面上的啵啵家族。
遊戲價值:練習孩子的腹部核心力氣。

P4650231.jpg

12.起立蹲下一起來

適合年齡:2.5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牆壁或櫃子側邊的高處,讓孩子們從蹲姿站立起來拔起其中一個啵啵家族後再蹲下放回地板上的籃子其它容器中。
遊戲價值:加強孩子的下肢力氣。

13.看誰跳最高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牆壁的高處,請孩子跳高後將啵啵家族拔下。
遊戲價值:加強孩子的下肢力氣與身體動作的協調性。

14.折返跑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方法:將啵啵家族黏在終點的地板上,讓孩子起點在滑板上移動或跑步至終點後拔起,再跑回起點放回桶子裡。
遊戲價值:在快速移動中練習孩子的反應動作與身體控制能力。

P4650225.jpg

 
看完了這麼多「啵啵家族」的創意玩法,趕快來試試看吧!如果你也有其他獨家創意遊戲方式,也歡迎來信與小編分享喔!

 

哪裡買

啵啵家族    http://bit.ly/Squigz-M 

arrow
arrow

    w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